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葛家鎮:開通“企業服務直通車” 優化營商環境再出實招

2023年03月08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業廣場附近有水溝未清理。”“希望我們村自來水快點安裝到戶。”近日,瀏陽市葛家鎮六股嶺礦區服務站啟動,鎮重點項目建設服務中心每天安排2位工作人員,現場辦公接待村民咨詢、矛盾調處、幫代辦等,協調工作開展,加快礦區建設進度,確保今年7月份如期投產。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從今年2月中下旬開始,葛家鎮開通“企業服務直通車”,企業服務熱線、線上問題收集平台、六股嶺礦區服務站等相繼開通進駐,為企業在政策法規、項目申報、辦事程序等方面提供咨詢服務,幫助企業落實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

“上周,鎮重點項目建設服務中心在六股嶺礦區及周邊收集18個涉及村民出行、用水、補助等急待解決的問題,本周六股嶺礦區服務站將全部落實,限期逐一解決。”鎮重點項目建設服務中心主任喻積亮說。

對於葛家鎮六股嶺礦區服務站的進駐,長沙弘誠礦業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鐘國榮贊不絕口:“葛家鎮營商環境服務細致周到,服務進企業,為我們企業分憂解難。六股嶺礦區服務站的設立讓老百姓提出的問題第一時間得到解決,也提高我們工作效率,融洽老百姓關系,為企業落戶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目前六股嶺礦區正在前期建設階段,建成后,採取邊開採邊復綠的模式,生態環保,計劃申報國家級綠色礦山。六股嶺礦將設計建設一條年產量可達1000萬噸的專業骨料生產線。整條生產線是通過四級破碎,選用國內最先進的節能、環保設備,篩分不同規格成品,生產工藝採用濕法生產,工業用水將循環利用,實現零排放。礦區配套完善的物流體系,投產后,產品每天供應量約2一3萬噸,保供長沙重點工程項目,服務房地產、高鐵、高速、地鐵等建筑市場。目前已有長沙、株洲客戶對接業務。

據了解,葛家鎮“企業服務直通車”開通后,對新入規、高企申報等企業在享受上級補助資金的情況下,鎮財政拿出真金白銀再次進行獎勵補助。(宋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