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邵東市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

2023年03月09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春意融融,風暖日長。3月7日,湖南省邵東市舉行“巾幗心向黨·奮進新征程”主題文藝匯演決賽,匯演者們載歌載舞,展現新時代巾幗風採,為全市女性同胞送上一份特別的節日禮物。

本次活動由邵東市婦女聯合會主辦,分初賽和決賽兩場,來自全市市直機關單位各婦委戰線、鄉鎮(街道)、村婦聯的五百多名婦女姐妹,在舞台上用富有感染力的語言、鮮活真實的故事和文明得體的形象展示昭陽巾幗愛黨愛國熱情和團結奮斗的精神風貌。

文藝匯演決賽共18個節目,其中參賽節目14個、表演節目4個。匯演在舞蹈節目《我們的時代》中拉開帷幕,舞蹈《領航》《萬疆》《燈火裡的中國》《醉嘆盛時》,歌曲《邵廉行》、幕布劇《她們》,朗誦與舞蹈《跟著走》等節目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展現出了新時代婦女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整個賽事主題突出、氣勢恢弘、節目質量高、家國情懷濃厚,歌唱、詩朗誦、演講、舞蹈、幕布劇、旗袍走秀、情景劇等多種表演方式,精彩紛呈,讓觀眾耳目一新。最終,朗誦與舞蹈表演節目《跟著走》榮獲特等獎。

近年來,邵東市婦聯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強化政治引領,以黨建帶動婦建,深入推進婦聯組織改革,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維護婦女兒童權益,把廣大婦女緊緊凝聚在黨的周圍,跟黨奮進新征程,涌現出一大批愛崗敬業、建功奉獻的優秀女性工作者,在各個領域、各條戰線上擔當作為、奮發進取。邵東市相關單位或集體先后獲評”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全國巾幗文明崗”“第十三屆全國家庭工作先進集體”、推薦獲評全國三八紅旗集體2個等榮譽,用巾幗之力譜寫魅力邵東的絢彩華章。(申臘梅   趙宇峰  肖帥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