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城步:油菜花開田園美 鄉村振興繪新卷

2023年03月10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城步西岩鎮燈塔社區油菜花海。(楊易文、羅高林攝)
城步西岩鎮燈塔社區油菜花海。(楊易文、羅高林攝)

3月10日,走進城步苗族自治縣西岩鎮燈塔社區的油菜花海,步步皆景,處處是畫。鮮艷奪目的金色油菜花海,在田埂的“剪裁”下,如同黃綠色的格子地毯鋪在大地上。微風拂過,花影搖曳,油菜花清甜馥郁的香味與早春的氣息在田野間相互融合,吸引了群蜂縈繞,眾蝶飛舞,將春日的生機和活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近日,在城步苗族自治縣各鄉鎮(場)的田園裡,油菜花競相盛開,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田,如同陽光般點亮了城步的春天。

來到該縣白毛坪鄉卡田村,抬眼遠眺,滿目金黃,偶有春風拂過,蕩起層層金色浪花。連片的油菜花不僅扮靚了村庄,也為村民提供了增收渠道。

據悉,卡田村去年建設了100多畝高標准農田,村裡充分利用農田秋冬閑置時期,帶領村裡群眾種植油菜。通過村民們精心管理,現在,油菜長勢喜人,連片的油菜花成為了村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預計今年油菜籽產量可達3萬斤左右,可為每戶帶來2000余元的收益。”該縣白毛坪鄉卡田村支部書記介紹說。

近年來,城步因地制宜,大力推廣“稻油”輪作生產模式,利用冬季閑田巧種油菜,在發揮油菜產業結構經濟效益的同時,加快推進鄉村旅游發展,拓寬群眾增收渠道,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力。(肖天喜 王蕾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