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助農促增收 湖南成立“農業社會化服務大聯盟”

2023年03月11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聯盟成立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大聯盟成立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湘鄉3月11日電(記者劉賓)3月10日,湖南省供銷合作社農業社會化服務大聯盟(以下簡稱大聯盟)成立啟動儀式在湘鄉市舉辦。

大聯盟由湖南省供銷合作總社(以下簡稱省供銷社)發起,以省供銷社、農資和農機等企業代表、農業生產主體代表、金融機構代表共同商議簽訂“四方”戰略合作協議的方式成立。

它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圍繞農業生產的產前、產中、產后“三個環節”,發揮“四方”優勢,集聚優質資源,加強供需對接,著力解決“誰來種地”“地怎麼種”等問題。讓廣大農民享受“同質價優、同價質優”的農資、農機、金融等服務。

當天,大聯盟的線上小程序“湖南供銷農化服務平台”正式運行。有意願加入大聯盟的農戶及各類經營組織,可直接在微信平台搜索小程序,填寫相關信息,審核通過后便可成為大聯盟的一員。該線上平台由湖南省供銷集團有限公司運營,功能包括信息發布、供需對接等。

湖南是農業大省,素有“九州糧倉”的美譽。近年來,省供銷社積極探索,通過推廣糧食生產“十代”模式,提升了農業社會化服務水平。成立大聯盟是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整合各方資源、創新服務機制、拓寬服務領域的重要舉措和有益探索。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