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共8個!湖南師范大學ESI前1%學科再+2!

2023年03月11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科睿唯安公布了最新ESI排名。湖南師范大學學科建設再次取得新突破,新增生物與生化、物理學兩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該校共有8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包括化學、材料學、臨床醫學、工程學、環境科學與生態學、動植物學、生物與生化、物理學,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學科總數位居中南大學、湖南大學之后,列全省高校第三位,省屬高校第一位。

近年來,湖南師范大學堅持以學科建設為龍頭,通過優化頂層設計、凝練學科特色、提升學科內涵等一系列強有力措施,推動學科建設高質量發展,優秀科研成果不斷涌現,學術影響力持續提升,在“雙一流”建設及學科評估中均實現重大突破和全面提升,穩居湖南省屬高校前列。

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簡稱ESI)共設置22個學科,收錄了眾多學術期刊上發表的高水平論文及被引數據,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已經被全球普遍認可。(孫帆)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