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桃江:浪漫桃花江 竹鄉遇見美

2023年03月13日11:41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日,“浪漫桃花江·竹鄉遇見美”2023年“紫辰杯”桃江女神節暨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在桃江縣城區金盆廣場開啟。“千人漢服旗袍秀”及古裝女神、擂茶女神、竹編女神、清風女神等各色女神紛紛登場。

擂茶作為一種桃江地方特色美食,喝擂茶的習慣早已沁入桃江人的骨髓裡。這裡幾乎家家戶戶備有陶制擂缽和擂茶棒,女子們一般都身懷“打擂茶”技藝。遠方的客人來了,熱情的桃江人都為你端上一碗香噴噴的擂茶。

設在各鄉鎮的分會場紛紛登場。一場“穿上漢服去尋花”的攝影作品大賽在三堂街鎮湖蓮坪村油菜花基地、石牛江鎮小坡頭村油菜花海、鬆木塘鎮老木棚櫻花基地、牛田鎮金鳳山村映山紅庄園、沾溪洋泉灣景區、沿江風光帶桃花林等地火熱展開。

桃江縣副縣長陳丹表示:“我們借國際婦女勞動節的契機,既要展示女性風採,更要展現我們桃江‘竹、旅、文、體、康’融合發展優勢,將我們桃江的美景、美食、美人、美事向世人展示,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都來桃江做客旅游。”

本次活動從3月7日一直持續至9月10日。“竹鄉遇見美”抖音作品大賽、“清風相伴·幸福同行”家庭助廉系列活動、“花為媒·紙鳶相伴·千裡資水任逍遙”花田風箏節、“幸福快樂女神節·油菜花海映笑顏”油菜花節暨大眾運動會越野跑、“最美網紅打卡地——望母洲”抖音大賽等系列活動將陸續推出。(通訊員 吳建平 李勝財 記者 鄧桂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