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邵陽市首個“寶慶小哥健康驛站”投入使用

2023年03月1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平時總是奔波在路上,沒時間又舍不得花錢專門去體檢,現在為我們這個群體專門建設了健康驛站,開通了綠色通道,省錢又省時,心裡暖暖的,工作更有干勁了!”3月14日,餓了麼外賣小哥姚衛國領取了愛心健康包后,第一個參加了體檢。

3月14日上午,邵陽市首個“寶慶小哥健康驛站”在雙清區汽車站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揭牌,並開展“健康充電,幸福續航”活動,現場成立了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醫師團隊、義診志願服務隊,並為新業態群體代表開展義診體檢。

“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關鍵在於讓這一群體切實感受到黨的溫暖。”雙清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鄒昊表示。

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大多以靈活就業為主,工作在“雲”上、在路上。“寶慶小哥健康驛站”聚焦兩新群體職業特點和個人健康狀況,通過開展免費專屬體檢、出台健康專屬服務、選拔黨員醫療保障團隊、設立暖“新”先鋒示范崗等措施,讓兩新群體感受到組織的關懷。

活動現場,來自快遞、外賣、物流、電商等行業60余名新就業群體在“寶慶小哥健康驛站”參與免費健康體檢,並享受到了量身定制體檢、就醫綠色通道等服務。同時,全區“寶慶小哥健康驛站”“寶慶騎手之家”和“紅色貨車司機之家”同步送出500份愛心健康包,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健康保駕護航。

近年來,邵陽市雙清區重點圍繞“聚愛暖‘新’”工程,積極推進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多措並舉開展服務保障、關愛暖心、健康護航等暖“新”行動。目前,全區范圍內已建有9個“寶慶騎手之家”、1個“紅色貨車司機之家”,“寶慶小哥健康驛站”這一“健康之家”的加入,充實了新就業群體黨員之家、服務之家、溫馨之家的“紅色之家”矩陣圖,打出一套務實管用的“暖‘新’組合拳”。

下一步,雙清區將繼續以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實際需求為導向,通過“寶慶騎手之家”“紅色貨車司機之家”“寶慶小哥健康驛站”等提供便利、送去溫暖,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就近尋找黨組織和補給點提供便利,並號召轄區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積極加入網格志願服務活動,利用工作間隙參與轄區志願服務活動,在參與城市治理中增強他們的組織歸屬感和城市融入感。( 鐘穎 劉奕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