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柏加鎮:強力整治“兩違” 向違法建設“亮劍”

2023年03月16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打擊轄區違法建設行為,努力實現“遏制增量、整治存量”的工作目標。2023年以來,瀏陽市柏加鎮聚焦“拆違控違”建設的歷史遺留及新增問題,以“理清線索、突出重點、精准打擊”為工作導向,深挖“兩違”建設查違、控違、拆違治理的熱點及難點問題,以敢於碰硬的精神,主動出擊,攻堅克難,將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的違法問題起底清倉,向違法建設“亮劍”,強力推進“兩違”管控取得實效。

行動中,針對土地歸屬的歷史遺留問題,行政執法大隊積極主動聯合責任片區、村民小組等多部門將本轄區內危舊房改造未批先建、私搭構筑物及建筑物、侵佔公共人行道及違規用地搭建構筑物等違建進行摸排登記造冊,建立拆違清單,並逐戶上門耐心細致地做思想宣傳工作,督促其自行拆除,對自行拆除存在困難或不予以配合的,執法隊聯合國土、資源辦等單位提前做好拆違預案,幫助違建戶拆除或強制拆除。今年以來,累計拆除違法建設52起,600余平方米。針對新增違法建設,執法大隊堅持管控結合、以拆促控的原則,對圈佔、新建、翻建的違法建設,堅持快查快辦,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調查取証、啟動執法程序,下達限期拆除通知書,及時制止違法建設。

與此同時,執法大隊不斷強化宣傳覆蓋,營造控違拆違氛圍。執法隊通過上街入戶、車載廣播、集鎮商戶微信群、懸挂橫幅、張貼通告等方式,持續加強《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和《湖南省城市綜合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普及,進一步強化群眾的法律意識。

下一步,執法大隊將持續以“零容忍”的高壓態勢嚴厲打擊“兩違”建設,不斷強化日常巡查管控和拆違力度,切實做到露頭就打、動工就拆,確保存量逐減,增量隨清,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李亮鋒 呂卓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