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永安鎮:共促放心消費,打造“誠信永安”

2023年03月16日19: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消費與群眾生活緊密相關,為了切實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瀏陽市永安鎮在通程商業廣場開展了一場消費維權的咨詢活動,切實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

聚焦熱點 

讓群眾買得舒心、吃得放心

“大家看我手裡的這瓶白酒,外包裝盒沒有注冊標志,字體大小也不統一,印制粗糙,圖案不協調,外包裝色澤也不均勻,這個就是假貨。”永安鎮食品安全專干李開偉向前來咨詢的居民講解假冒偽劣品的明顯特征。

除了白酒,工作人員還對消費者日常使用率較高的食用油、飲料、食品等進行了實物展示,現場教授居民如何練就辨假識假的“火眼金睛”。接地氣的語言、面對面的形式吸引了300余居民前來觀看學習。

“聽他們這麼一說,我也知道怎麼辨別真假食用油了,要看商標、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對我們老年人來說,吃得放心很重要。”永安村村民黃江濤說。

活動現場也響起了陣陣“普法聲”,鎮司法所設立了咨詢服務台,向居民提供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律咨詢,耐心解答群眾關心的熱點、焦點問題。

多方聯動 

讓消費生態更具“誠信”品格

“前段時間我們接到了一條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有一家生活超市販賣的食品超過了保質期。我們立即趕往現場檢查,確認屬實后馬上對門店負責人進行了處罰。這也讓我們意識到市場監管還存在著不足,於是我們舉一反三,開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永安鎮相關負責人說。

“請配合提供您店裡供貨者的許可証和食品出廠檢驗合格証明。”2月以來,瀏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經開分局聯合永安鎮食品安全工作人員在鎮域內開展全面大排查,對不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經營者當場進行立案調查。為期38天的排查,食品安全工作隊伍走遍了鎮域內大大小小的862家門店,排查並處理16條風險隱患。

每個人的誠實守信是“共促消費公平”的保障,作為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的“3.15”,是誠信的“3.15”。

下一步,永安鎮將致力於把“誠信因子”融入一年365天,讓生產者、經營者、消費者、監管者攜起手來,共促消費公平,共建信用消費環境,提振消費信心,為“誠信永安”品牌增光添彩。(李開偉 汪逗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