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品牌驅動 引領發展 開福區首屆文創產品設計大賽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2023年03月17日15:03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奮進新時代,創意聚開福。3月16日上午,開福區首屆“金霞杯“文創產品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在長沙市博物館報告廳舉行。

本次大賽由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政府指導,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宣傳部主辦,開福區委網信辦、開福區文旅體局協辦,長沙市開福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承辦,湖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全程運營,共收到全國各地的優秀投稿作品536件,涵蓋了湖南、福建、廣東、湖北、江西、山東等近20個省市區,獲得了各行各業的廣泛關注,吸引了45所高校、27家專業設計機構、文旅企業和文旅相關企業積極投稿。

據悉,大賽聘請了5名深耕文化旅游融合、內容創作、設計服務、IP開發、創新創業等文化產業領域的資深專家、領軍人物組成專家評審團隊,經初審及線上復審、線下終審,在星城公証處公証員的全程指導和見証下,最終評定地方特色文化類文創產品、文化旅游類文創產品、視頻類文創產品三大類別的最終獎項歸屬。大賽評審委員會主席古湘表示,這些優秀的作品立足開福文化,從文化立意、創意水平、藝術表現力、技藝水平等方面各有千秋,有極強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是聚力開福,創意驅動發展的有效載體。

省委宣傳部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辦公室副主任雷錕,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羅小確,開福區領導晏成方、張紅民、江璜、林永紅參加了本次活動。

會上,為大賽獲獎者頒發了獎項,並邀請了一等獎獲獎作品《開袋見福》設計總監陳仕進行了創意歷程分享。簽約儀式上,開福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與湖南湘中匯金幣經銷有限公司,湖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與湖南三圓惟度品牌整合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就如何進一步布局開福區文化產業發展,如何利用各自優勢資源,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進行了規劃,將為開福區文旅產品打造、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活動還特別設置了主題訪談環節,邀請業內文創大咖——中國知名策劃人、湖湘文化創意專家、湖南省廣告協會秘書長兼文創委員會主席古湘、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導演李彥 、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洪玲、長沙雲上欄山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戴偉親臨現場互動交流,圍繞“品牌驅動,引領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主題進行了精彩發言,展開了激烈的討論,為塑造“文創開福”品牌建言獻策。

大賽成果展成為了活動一大亮點,頗具藝術氛圍感的展區設置在市博物館內,吸引了大量的市民駐足參觀。成果展分為“地方特色文化類文創產品”“文化旅游類文創產品”“視頻類文創產品”“特邀文化企業”“長沙市博物館”五大展區,不僅展示了大賽的優秀獲獎作品,同時也展示了開福區文化創意企業的優秀成果,充分體現了開福區文化旅游創意產品提質升級,助推開福區域品牌建設,引領開福文旅“新消費”熱潮。

大賽主辦方介紹,本次大賽依托“福”文化,圍繞匯集創意思維、成果轉化、發揮整合優勢形成有效銜接,打造了文化產業融合發展的“開福模式”,成為激發城市活力,助推開福區高質量發展的動力。開福區正以嶄新的姿態撬動開福區文旅融合新模式,催生文化創意新業態,開啟文創產品品牌提質升級的序章。(王靈)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