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雙峰縣永豐街道:跑出市場主體倍增“加速度”

2023年03月20日19: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湖南省雙峰縣永豐街道將實施市場主體倍增工程作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打好提質增量“組合拳”,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響,激發全民創業熱情,全力推動市場主體擴量提質,跑出市場主體倍增“加速度”。據不完全統計,永豐街道2022年淨增市場主體2398戶,其中個體戶1884戶、企業514戶、農民專業合作社26戶,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榮獲雙峰縣市場主體倍增工作先進單位。

永豐街道將此項工作作為“一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成立以黨政主要領導為雙組長的工作專班,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和“屬地負責”原則,實行班子成員、聯村(社區)工作隊書記包片,村級黨組織書記包村(社區)、網格員包戶的責任落實推進機制,層層傳導壓力,高位推動市場主體培育工作,形成上下協調、左右協同、同向發力的工作格局,促進工作全面推進、落地落實。

將市場主體倍增工作納入聯村(社區)工作隊和村(社區)績效考核重要內容,差異化分解任務,實施精細化管理。建立工作常態化推進機制,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實行一周一調度,一月一排名通報,對完成市場主體倍增目標任務的實施獎勵,沒有完成的扣除績效考核分值的獎懲政策。

聯合永豐市場監督管理所對村(社區)書記、業務專干等進行市場主體倍增相關政策和業務知識培訓,提升基層工作人員涉企服務能力。開展靈活多樣宣傳,發動網格員每日在網格群宣傳相關政策,發動市場主體積極登記、自主登記,及時跟蹤指導。組織干部逐村(社區)、逐網格、逐戶開展大走訪大宣傳,全面摸清工業個體戶、農業企業和商貿企業等各類市場主體運行情況,營造市場主體倍增工程良好氛圍。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組織干部常態開展“紓企解困”活動,面對面送政策,解難題,助推市場主體“生得下、長得大、活得好”。強化招商引資,結合街道產業特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堅持一二三產業一起上、大中小微企業一起抓,積極發展重點產業、優勢產業、特色產業,注重補鏈、強鏈、延鏈,全力穩增量、保質量、防變量,不斷提高企業在市場主體中的佔比。

截至2月16日,永豐街道企業(含農專)淨增36戶,個體戶淨增28戶﹔預測第一季度可完成企業淨增117戶,個體淨增152戶,市場主體倍增工作實現“開門紅”。(王照 謝樂樂)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