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易程天下杯”寧鄉至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300km騎行挑戰賽5月舉辦

2023年03月20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據悉,作為首屆張家界市旅游發展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易程天下杯”長沙寧鄉市至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300KM不間斷騎行挑戰賽定於5月20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名自行車賽手參賽。 

據介紹,比賽當日清晨5時,選手將從長沙寧鄉市出發,不間斷騎行途經益陽、常德、慈利,最終到達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吳家峪門票站廣場,全程約300公裡,最長時間限制19小時,預計最快騎行時間在9小時左右,沿途設有流動監督哨和5個補給簽到站,全程有應急救援和醫療救護等跟隨保障服務。

長沙至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300KM不間斷騎行挑戰賽起至2016年4月,每年舉辦一次,被業內人士稱為“長沙至張家界黃金旅游通道的精品賽事”,倍受自行車愛好者的青睞和好評。2020年-2022年,因疫情影響賽事一度停辦。今年,為恢復這條黃金旅游通道的精品賽事,在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張家界旅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相關企業的大力支持下,賽事按下“重啟鍵”,由張家界易程天下環保客運有限公司獨家冠名為“易程天下杯”。目前,賽事前期踩線設點、選手招募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龔興隆介紹,今年將圍繞“體育+旅游”組織開展了生態馬拉鬆、自行車峰林穿越挑戰賽、高空扁帶賽、黃石寨極限速降、百龍天梯高空蕩繩等一系列體育賽事活動,助力首屆張家界市旅游發展大會在武陵源成功舉辦。 

本屆賽事由張家界市體育總會、張旅集團十裡畫廊觀光電車分公司、張家界市楊家界客運索道有限公司、張家界寶湖峰旅游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寧鄉市賽車運動協會、張家界市自行車協會、張家界火車頭戶外運動有限公司執行。(吳勇兵)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