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3古丈縣首屆旅游發展大會暨第七屆中國·古丈茶旅文化節舉行

2023年03月20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何彪攝
活動現場。何彪攝

人民網古丈3月20日電 春回大地,陌上花開,又是一年採茶季。今天上午,2023古丈縣首屆旅游發展大會暨第七屆中國·古丈茶旅文化節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縣棲鳳湖景區舉行。

古丈是千年茶鄉,更是中國最早產茶的地方之一。古丈茶產自北緯28度、神秘湘西的武陵山脈腹地,絕佳的地理環境賦予古丈茶獨到的滋味。

此外,為更好服務發展大局,多角度全方位講好湘西故事,傳播湘西好聲音,湘西州委宣傳部、州新聞工作者協會在現場舉行全州新聞戰線開展“從十八洞出發——百名記者百村百企四季行”大型主題宣傳報道活動,並進行了授旗儀式。

隨后,活動現場組織開展“以茶為媒”湘商回歸簽約、2023古丈文旅戰略合作簽約等活動。

據了解,古丈縣現有茶園20萬畝,其中綠色有機茶園4.8萬畝,2022年茶葉總產量12385噸,實現產值16.17億元,成為鄉村振興中貢獻最大、百姓受益最多的產業。下一步,古丈縣將加快推進以茶促旅、以旅帶茶、茶旅互動為標志的茶旅一體化、全域化發展進程,打響“神秘湘西·茶鄉古丈”旅游品牌,將古丈毛尖遠銷五湖四海。(何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