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益陽大通湖區:網絡直播 讓二十大精神宣傳貫徹全覆蓋

2023年04月03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嘟嘟嘟,嘀嘀嘀……”3月29日8點半,益陽市大通湖區金盆鎮所有黨員手機的微信提示音幾乎同時響起。鎮黨委通過網絡直播的黨員春訓正式開始了。

金盆鎮共有29個基層黨支部、1138名黨員。以前每年的黨員春訓,因病、因事請假、年齡過大無法達到現場或外出務工的黨員佔到一半以上。今年鎮黨委決定和區融媒體中心合作,利用網絡和微信公眾號直播的方式開展黨員春訓。在鎮中心會議室設主會場,各村(社區)設分會場﹔方便年齡過大或行動不便的黨員參與學習。早在一個星期前,鎮黨委就通過黨員微信群發出了通知,告知黨員春訓的直播通道、微信公眾號直播的時間和使用方法。春訓當天上午8點半,直播通道准時開啟,“重溫入黨誓詞”“村(社區)黨總支書記述職”“二十大精神宣講”等活動內容通過直播方式准時送到了每一位黨員的手機上。當天直播點擊率超過了5000多人,很多群眾也通過直播收看到了黨員春訓的實況。

“因為特殊情況不能現場參會,這個直播讓我也能學習”“直播模式非常好,讓農村黨員都能了解上級政策”“好多群眾在手機上實時觀看了春訓情況”“創新思維、創新模式,點贊”。一時間直播平台觀眾留言好評如潮。“這種模式很大程度上宣傳了黨的二十大精神,也把我們鎮黨委、政府今年乃至以后的經濟發展思路、鄉村振興政策、產業發展規劃及時地傳達到了廣大黨員和群眾心中,今后我們還將繼續利用這種現代模式宣傳黨委政府的路線、方針、政策,讓網絡真正成為干群之間的連心橋。”鎮黨委書記石宇表示。(徐鋼 易家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