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根基做好电量文章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超额完成2019年利润目标

2020年01月06日16: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6日电 “电量突破25亿度了!我们总算是不负众望!”在距离2020年不足1小时之时,大唐石门发电公司高标准实现2019年电量目标,并超额完成了全年利润目标。

据悉,该公司加强与省能源局、能监办、交易中心和调度中心交流沟通,科学安排月度电量营销计划,将电量计划细化到天、到班,确保度电必争、满发增发;抓住“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两个“黄金期”,深入开展电量预测研究,跟踪天气、新能源发电情况通报,派设专人加大电量营销力度,千方百计提高计划电量;积极开展电量指标竞赛,提高全员增发热情,加强运行各值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增发措施;强化设备管理,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确保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汇报、早防控;扎实开展设备缺陷治理工作,严格轮换值班制度,合理安排消缺人员和作业时间,做到“随叫随到,随到随修,修必修好”。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坚持认真研判煤炭市场,结合发电计划及入炉需要,动态调整采购策略,踩准4月和10月两个采购节点,实现全年煤价和结构最优;与各大矿点加强互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调运计划按需兑现;建立燃料管理、燃料运输、发电人员“三位一体”的内部协作机构,确定配煤掺烧合格率评价统计模型,开展配煤精准性评价,不断优化配煤掺烧方案,为机组提供优质适炉、安全经济的“口粮”。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制定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两个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开展小指标、最佳主控、补水率、氮氧化物等多项生产竞赛;推进空预器差压、负荷结构对应煤耗设计值分析等多项管理革新,使机组煤耗降低2克。通过压缩管理费用、降低财务费用、“修旧利废”、降库存、争取政策性补贴、开通供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马桂芳 耿丹)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