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长沙新建公租房9031套

2020年01月13日16:20  来源:长沙晚报
 

  1月10日晚,位于岳麓区长望路北侧的公租房谷山乐园小区突然供水管道爆裂,维修人员连夜抢修,保障了小区数千人用水需求。记者12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去年长沙共完成公租房新建9031套。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政府产权配租入住的公租房项目21个、房屋近1.6万套。春节临近,市住建局加大公租房小区维修力度,确保住房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房屋漏水,电梯损坏,管道堵塞、破裂,线路损坏……随着时间增长,部分公租房小区设施设备及房屋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损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公租房维修问题,该局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启动对公租房小区的维修改造工作,市本级聘请5家维修单位,对市本级公租房进行日常维护和应急维护。

  据统计,2019年全市公租房小区共使用维修资金215万元,其中小区漏水、管道破裂等应急维修费用90万元,对粟塘小区、合鑫苑、凤凰苑等小区电梯维护维修125万元。

  “我们在接到小区维修需求后,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要求马上与对方取得联系,尽快上门处理。”一家维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积极与各公租房小区物业公司、住户进行对接,合理区分任务,快速展开应急维修。

  春节临近,除了对谷山乐园小区水管进行抢修,维修队伍近期还对粟塘、楠熙筱苑、合鑫苑、山水新诚等小区的房屋漏水问题进行了紧急维修;对天悦鑫苑小区的垃圾站进行了抢修;对诚兴园、金溪湾、谷山乐园等小区的电梯损坏进行了抢修,均做到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功能。(记者 陈焕明)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