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湖南省水利厅这样做

2020年01月27日22: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1月26日,湖南省水利厅进一步部署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特别强调要搞好自我防控。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厅党组要求全厅上下积极行动,认真履职,确保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加强集中统一领导,水利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厅党组领导下,负责全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组长由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担任。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水利厅要求各单位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掌握基本的防控疫情知识,落实各项自我防护措施;特别是带头作好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要认真排查近期到过湖北武汉或者与武汉方面的人员有接触的情况,提醒这些同志作好自我隔离、自我检测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与本单位(部门)干部职工的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在特殊时期更要把组织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个同志。要全面及时掌握与疫情有关的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传未经证实的信息,手机上不转发网络、微信等媒体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对返乡回老家休假的同志,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所在街道、乡村的防控工作,协助基层组织落实防控措施。

各单位要按照正常上班的要求,作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水电医院要抓紧采购相关药品、设备,安排力量在机关防汛大楼和老办公楼开展体温监测。后勤服务中心要搞好食堂卫生确保食品安全,与水电医院一道作好办公区域的消毒等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一旦遇有紧急情况,要能及时处置,有效应对。(陈文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