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统计局联合发布《湖南省水库名录》

2021年03月23日20: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为加强全省水库管理和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有关规定,湖南省水利厅、省统计局联合编制《湖南省水库名录》。

据了解,截至2020年10月31日,湖南省已建成并运行的水库共13737座,总库容545.45亿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总库容不小于1亿立方米)50座,中型水库(总库容1亿立方米以下、且不小于1000万立方米)366座,小(1)型水库(总库容1000万立方米以下、且不小于100万立方米)2022座,小(2)型水库(总库容100万立方米以下、且不小于10万立方米)11299座。

水库是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加强水库管理和保护,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和效益充分发挥。

据介绍,省水利厅和省统计局将对全省水库名录实行动态管理,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和公告水库名录。(潘志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