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党风廉政联席会议 压实“两个责任”

2021年01月08日09:47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20年12月31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专项检查和调研有关情况,省水利厅党组针对驻厅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就当前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研判,对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组表示对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所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并要有关单位限期全面整改。相关部门(单位)责任人认领具体问题,并进行表态发言。

金安荣表示,2020年以来,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共同建立了党风廉政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就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与廉政风险与党组交换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做出整改,对推动水利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党员干部管理、选人用人导向、监督执纪问责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压紧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对于不严格执行、选择执行党纪法规和制度规定的行为要严肃问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党组在“两节”期间要督促干部职工文明过节、遵纪守法;要严格落实“四种形态”,坚持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颜学毛指出, 2021年,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反省思想根源,从主观上找原因;要对标对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认真整改、认真落实,不背思想包袱,主动解决问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全新姿态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