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最美逆行人” 雷锋家乡青年驰援雷神山医院

2020年02月03日16: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3日电 “准备出发,长沙集合,赶往武汉,争取八天把医院抢出来……”这是望城铜官街道青年维修驿站老板杨帅在平时行业工作群里发出的“召集令”。

1992年出生的杨帅,掌握了一门水电维修安装的好手艺。结婚后便在街道花实村重建地经营起了一家维修店铺,专为周边群众提供生活服务。“为帮助完善好各位的爱家,本人今天建立‘青年房屋维修驿站’,欢迎大家来电咨询。”这是维修驿站刚成立时杨帅发出的朋友圈动态。

铜官街道机关干部廖静介绍到,“我们听说杨帅下午三点就要走,家里的老人都不同意,大家做通老人的工作后,现在已经在送他去集合的路上了。我们都觉得为他骄傲,希望他平平安安……”

据悉,杨帅每天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关注武汉和湖南的疫情动态,网红“云监工”他基本每天都看。得知雷神山医院工期紧、人手紧缺,需要招募大量工人,杨帅便第一时间联系中建五局自愿报了名。他还通过电话和微信群联系同行精通水电安装的朋友们一起加入驰援武汉雷神山战队队伍。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便聚集了20个志愿队员,最远来自珠海。

现在,杨帅和他的“战友”们已经进行集结,通过中建五局的资格审核和体检之后,将由中建五局统一组织,于2月3日下午三点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廖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