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力量!长沙选派3815名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

2020年02月18日13: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2月17日,在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简称:中联工起)长沙泉塘工业园内,戴着安全帽、口罩的孙泽群在车间内巡查,协助企业防疫、复产两不误。自2月11日成为长沙经开区驻企业防疫联络员以来,孙泽群每天早上8点到岗,晚上7点到家,为入驻企业争取到84消毒液、防疫中药、核酸检测等防疫物资。目前,长沙市从市、县两级机关部门共选派3815名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

“这些物资均由长沙经开区采购,免费提供给企业。”孙泽群说,目前,他继续在为中联工起有湖北暴露史的、食堂工作人员等200多人免费申报核酸检测。作为驻企联络员,孙泽群每天的工作包括督促企业落实员工体温检测、台账登记,落实办公区域、车间、食堂、员工公寓等重点区域的清洁与消毒工作,落实员工分餐制、口罩回收、人员管控等工作,“总之就是全力促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当下正值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旺季,在中联工起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目前该企业到岗人员约2200人,到岗率78%。孙泽群的职责之一是每天指导、协助企业完成这2000多人的人员信息统计、汇总填报,保证人员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以便长沙经开区和各级防疫指挥部及时全面掌握企业人员摸排情况,“周六也照常上班”。

其实在长沙经开区,孙泽群只是数百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中的一个。

长沙经开区入驻联络员的规模以上企业共235家,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共选派了309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每家企业安排1-2名入驻。截至2月17日,长沙经开区纳入此次统计的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共234家中,已复工195家,已复工企业占比83%,产能恢复率50%。另长沙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透露,目前创业基地内复工小微企业564家,复工员工6684人。

长沙经开区只是个缩影。近日,长沙市从市、县两级机关部门共选派3815名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驻企防疫联络员都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切实帮助。而长沙各行各业也正呈现出一片防疫与复产两不误的火热景象。(胡锐 黄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