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直播带货” 2小时卖出安化黑茶30多万元

2020年03月20日09:58  来源:湖南日报
 

  “哥哥卖茶主要靠气质,宝宝们快下单啊,机会难得,价格实惠。”“朋友们、铁粉们,时间不多了,赶紧下单。”

  3月18日,安化县茶园民宿半山隐宿,一场京东·安化春茶直播节“抗疫助农·京东直播”活动正在进行,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首次在京东平台直播带货卖安化黑茶。

  受疫情影响,今年安化春茶开园启动“网上开园节”活动,鼓励茶企通过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推广安化黑茶。本次京东直播,陈灿平与安化黑茶旗舰店的直播小姐姐一起,为茶友带来10余款价格不一的安化黑茶,让茶客们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今年47岁的博士、研究员陈灿平,2017年受国家民委指派从西南民族大学来安化县扶贫挂职。

  据统计,2019年安化县茶产业从业人员有近36万人,因茶脱贫者达9.4万。在安化,黑茶不仅是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也是带动就业的重要支柱。

  “这是款老茶,你看这泡出来的汤色。”直播中,陈灿平给网友讲解安化黑茶各产品的特色。陈灿平向记者表示,在短视频迅速发展的年代,只有与时俱进,努力抓住“风口”,才能实现安化黑茶世界共享的目标。

  据了解,从今年3月初开始,陈灿平每晚都会进行直播,已连续直播半个多月。在直播时,他还会连线网上各大百万级、千万级的网红大咖,为安化黑茶打call。

  新品推介、抽奖促销……直播互动异常火爆,这场“抗疫助农”直播2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近7万,收获订单近4000个,卖出黑茶30多万元。(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刘刚贵 刘翼张)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