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黄冈医疗队即将返湘,温馨画面涌现

2020年03月22日09:15  来源:华声在线
 

3月22日,湖南援黄冈医疗队第一批574名队员即将返湘。这几天的黄冈,温馨画面不断涌现,感人时刻永存心间。

来自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的医疗队员黄果在日记中写道:“在离开黄冈之前,我想说声谢谢!”原来,3月20日下午,她们医疗小队所负责的罗田县政府工作人员给他们送来了团队成员的画像、“罗田县荣誉市民”证书,还有父老乡亲们特意编织的竹篮、鞋垫、手工毛线鞋。

黄冈纽宾凯瓦尔登酒店厨房部徐伟明代表酒店给医疗队写了封《感谢信》:”感谢你们近60个日日夜夜,对黄冈人民的无畏照顾,对患者生命的静心守护!”“荆楚大地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无畏付出,黄冈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精心守护!纽宾凯人会永远记住你们!”

益阳市中心医院王桂珍说:“即将返程,内心深处涌出一股不舍,在麻城工作生活的四十天里,感受到的是麻城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安心,竭尽全力地照顾好患者,我们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要回家了,为了这份友谊,我们总想做点什么,看到窗外的油菜花,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用花摆出麻城字样和一颗爱心,石楠摆出LOVE,绿叶摆出回程日期,留作纪念,我想这份特殊的友谊将终身难忘!”

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给黄冈人民写了一封感谢信,朱薇霖护士还配了漫画,让感谢信更为生动、传神。

千里寻战友,万里送情谊!黄冈市中心医院护士章微通过多渠道联系到第一批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向毅,送上她最真诚的谢意,并带来了特产。株洲市中心医院付艳萍介绍,黄冈市中心医院的同行特意到酒店来致谢,跟他们洒泪而别!同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一次战友情,一生黄冈情!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的队员们献上一首歌,祝福大家明天会更好!(记者 邓桂明)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