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四名县领导为农产品站台吆喝

2020年04月20日14:00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芒果扶贫云超市”在安仁县进行直播,县委书记、县长等4名县领导站台代言,推介当地特色的“烫皮”“草药炖猪脚”“贡米”等农产品,打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在稻田公园大舞台的“选品大会”上,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第一个登台为当地特色的“烫皮”站台代言。安仁烫皮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之一,传承着这里祖祖辈辈的记忆和味道。在安仁,70%以上的农户都是做烫皮的能手,在稻田公园,一年四季都有烫皮卖。李小军说:“给大家说,到了安仁要是没到过稻田公园,那你算是白来;到了安仁没吃烫皮,那也是白来,我今天做安仁的美食代言人。”随后,他与其他县领导一道制做烫皮,请现场观众品尝。

有了县领导为大家的产品站台代言,现场的农产品推荐人更有底气。直播中,随着草药炖猪脚、艾叶饼、豪峰茶等农产品陆续登场,农产品推荐人现场秀工艺、拼厨艺。现场的村民们听完推介细细品尝后,挑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上架“芒果扶贫云超市”进行销售。(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肖拾全)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