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安化开幕

2020年04月29日08:1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安化开幕

张宏森宣布开幕

梅山大地茶香水绿,你来得正是时候。昨日,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旅促消费助脱贫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化县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益阳市政府推介益阳文化旅游资源,发布旅游促销奖励办法,11个文旅项目招商签约近37亿元。益阳热情邀约广大游客细品千年黑茶,领略梅山风情。

省文化和旅游厅为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等20个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授牌。

近年来,我省每年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情况下,举办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吹响了我省文旅产业“破冰回暖”的号角。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以“锦绣潇湘 遇见安化”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除开幕式外,还有“梅王宴”美食文化品鉴、“24小时健康茶生活”安化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活动、益阳消费扶贫暨文旅特色产品展销大会等主题活动。

出席开幕活动后,张宏森还前往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白沙溪茶厂、安化黑茶特色小镇、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周立波故居、“天意木国”木文化博物馆、“时光小镇”建设现场等地考察调研。(记者 孟姣燕 杨军 黄晗 通讯员 刘刚贵 陈渊)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