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湖南造”鲲鹏服务器下线

2020年04月29日08:33  来源:湖南日报
 

首台“湖南造”鲲鹏服务器下线

胡衡华谢建辉出席仪式

昨日,湘江鲲鹏首台服务器下线暨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成及展厅启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等出席仪式。

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研发和生产“湘江鲲鹏”自主品牌的服务器、PC机产品。服务器采用2U双路机架式产品形态,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以及灵活扩展能力等特点,适合为大数据分析、软件定义存储、Web等应用场景的工作负载进行高效加速,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需求,未来将在多个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发挥作用。首条生产线正式进入投产运行后,预计三年可生产服务器50万台,实现产值100亿元。

据了解,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作为一个开放、公益平台,将帮助开发者们了解、学习、开发基于鲲鹏的应用,并扶持生态伙伴逐步实现应用迁移。此次湘江鲲鹏产业园首台服务器下线及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成启用,是湖南鲲鹏产业在硬件生产线与软件层面并行的重要进展,奏响了打造“湘江鲲鹏”品牌的进行曲,将形成助推行业牵引适配的重大引擎。(记者 张颐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