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和友小龙虾造物局暨立波文化红歌音乐节开幕

2020年05月03日19:40  来源:华声在线
 

益阳:“五一”来尝小龙虾

文和友小龙虾造物局暨立波文化红歌音乐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益美益阳·益城益味”文和友小龙虾造物局暨立波文化红歌音乐节,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立波广场启幕。

本次活动由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清溪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立足乡村旅游资源,向社会各界宣扬立波文化、推介地方小吃、展示特色农副产品,进一步提振消费、做强特色、集聚人气。

活动为期5天,除集聚小龙虾等数十款特色美食之外,还将举办“一元抢虾”“泉水钓虾”等多彩活动,以及花式篮球、极限单车等各种表演。也可通过网红直播、粉丝互动等形式,网上下单,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招牌麻辣肉、特色小龙虾等。立波文化红歌音乐节围绕“红”字,以歌舞表演、民乐演奏等形式展示红色情怀。现场打造红歌篇、荷塘篇、民俗篇、花海篇4个主题景区,在田园风光与人文景观的交织中,感受清溪景区的独特魅力。

清溪村是周立波故居所在地,山乡巨变第一村、国家4A级景区,获评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生态旅游村等。近年来,益阳高新区着力将其打造为城市文化主题公园、智慧乡村展示平台、田园养老体验基地,成为市民田园生活体验、生态农业观光、健康养生养老的好去处。(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龙吉妮)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