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路演在长沙举行

2020年05月20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授牌仪式现场。何萌摄
授牌仪式现场。何萌摄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今天下午,“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路演在长沙百年工业文化遗存地裕湘纱厂举行,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代表、高校企业代表,部分“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往届青年代表,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特别对话”活动在北京线上召开。为呼应北京线上活动,长沙结合城市特色实时配套推出“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及“体验长沙媒体艺术”驻留计划,并组织路演活动。

活动现场,长沙市建设媒体艺术之都工作推进委员会向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授予“长沙媒体艺术教育实习基地”牌匾;青年企业家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经验;作为“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的发起方,长沙市委宣传部也现场进行了计划路演。

“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将聚焦CREATIVITY和CULTURE两大元素,以资金、政策、平台展示等多种措施为青年的发展提供机会,通过论坛IP、青年驻留计划、媒体艺术产业基金、媒体艺术节会活动、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建设等5大举措,为全球青年搭建交流互鉴和学习互通的平台,助推青年在创意和遗产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计划将以持续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和遗产论坛为载体,以公开征选的方式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来长沙进行创意驻留和创新创业,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创新人才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引导,支持一批青年创意作品在论坛和媒体艺术节会活动中落地并展示给市民,推动长沙与世界各地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何萌)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