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馆118天后,梅溪湖大剧院正常开启剧院外围泛光

2020年05月21日14:54  来源:长沙晚报
 

闭馆118天后,梅溪湖大剧院正常开启剧院外围泛光

下半年多个重磅演出震撼上演

  《革命之路》宣传海报  资料图片

《革命之路》宣传海报 资料图片

118天,2832个小时,169920分钟……自2020年1月23日起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闭馆,大剧院已与观众分别了漫长的时日。在这段日子里,大剧院勇敢战“疫”,时刻准备着用最好的面貌迎接热情的观众。从5月20日起,大剧院晚上将正常开启剧院外围泛光,在灯火闪烁中,迎接艺术之光。

2019年,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了种类繁多的顶尖演出。有小朋友最喜欢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重磅推出的岁末大戏、给与观众完美听觉享受的新年音乐会、耀眼的明星名剧名团、迪士尼原版世界巡演创造的视听盛宴,首次抵达中国便惊艳亮相的日本音乐剧、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火遍全国的声入人心男团演唱会……2020年年初上演的意大利原版歌剧《阿依达》,更是给观众带去了原汁原味的顶尖歌剧艺术大餐。

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剧院上半年安排的众多演出纷纷取消。从下半年起,大剧院将推出针对不同观众群体,涵盖不同艺术门类的精彩剧目。即将到来的7、8月,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值得期待:“十二生肖”系列大型动漫人偶童话剧《猴子王》、音乐儿童剧《小鸡彩虹之森林好声音》、经典童话人偶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多媒体梦幻儿童剧《赛尔号之逆行世界》等,小朋友和家长们可以尽情徜徉在童话和动画世界里。除了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还有大型励志公益儿童剧《教海鸥飞翔的猫》,充满教育意义。

大众喜爱的话剧舞台将迎来新老戏骨的震撼演出,如杨立新、陈佩斯主演的话剧《戏台》,沙溢、胡可主演的话剧《革命之路》,歌德原著、里马斯·图米纳斯导演、尹铸胜、廖凡领衔主演的人类灵魂史诗话剧《浮士德》等剧目。舞剧舞台也将大放异彩,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青年舞蹈家唐诗逸领衔的舞剧《昭君》,中央芭蕾舞团历时七年潜心创作推出的民族芭蕾舞剧《敦煌》,《舞蹈风暴》冠军胡沈员独立编导、主演的现代舞剧《流浪》,上海歌舞团创演、一票难求的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也将陆续登陆梅溪湖大剧院。

喜欢游戏和音乐会的朋友,不要错过保利演艺与腾讯旗下知名游戏IP《王者荣耀》联合出品的《2020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中将引入全新的演出曲目、“升级”演出形式,为大家呈现一个崭新的“王者音乐世界”。(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麻庆)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