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 国家发改委推介株洲经验

2020年06月05日16: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6月4日,株洲真抓实干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典型经验,获得国家发改委公开推介。

近日,国务院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10个城市进行了表扬激励。连日来,国家发改委将有关城市的典型经验做法总结刊发,供全国同类城市学习借鉴。

国家发改委介绍,株洲清水塘地区搬迁改造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取得较大成效,产生较大影响,清水塘生态科技新城等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以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为基础的“中国动力谷”,聚焦17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引领带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2019年,株洲·中国动力谷“3+5+2”产业增长16%,占全市工业比重75%。(廖喜张 蒋卫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