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向东一小时快乐康养游铜鼓

2020年06月09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激昂的鼓舞《铜鼓之约》,婉约的客家原生态演绎《唱起山歌歌对歌》让观众“穿越”到秋收起义主要策源地,中国长寿之乡铜鼓……6月6日,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长沙召开,发布红色体验之旅、生态康养之旅、快乐研学之旅3条旅游精品线路,热情邀约湖南游客快乐游铜鼓。

  铜鼓县位于湘赣交界的青山绿水之间,是中国长寿之乡,拥有秋收起义纪念地、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天柱峰景区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从长沙出发,乘坐高铁约1小时可到铜鼓,自驾不过2个小时。”铜鼓县委书记江伟斌介绍,铜鼓不仅是红色旅游圣地,依托温泉资源还是赣湘边知名的生态休闲康养胜地。

  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郭固权表示,湘赣两省山水相依、人文相亲,文旅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去年6月,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成立,进一步推动湘赣边区域文旅合作发展。铜鼓县是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之一,目前已与长沙互为旅游重要客源地。(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靖 张湘赣)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