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未来工厂在宁乡启航

2020年06月09日10:17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强强联手,未来工厂在宁乡启航(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6月8日,楚天华兴正式投产。图为该公司引进的格力高端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示范线。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摄

  6月8日,楚天华兴正式投产。图为该公司引进的格力高端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示范线。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摄

  强强联手,未来工厂来了!楚天科技是宁乡本土培育的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金振源公司则是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由两家企业“联姻”组建的楚天华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华兴”),6月8日在宁乡正式投产,弥补了宁乡高端精密智能制造领域的空白,新企业一期引进的格力高端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也同时启用。

  四十天完成厂房装修

  身穿统一工作服的唐小双,和21名同事一起,站在22台标注有“格力”标志的高端数控机床生产台前,眼睛盯着生产部件。隔着清晰的防护玻璃可以看到,工作台里,机器钻头在加工一块约1厘米厚的钢板,因为隔着密封玻璃,噪音并不大……

  这是记者8日上午走进楚天华兴车间看到的一幕。

  “现在刚开始,一人一台机床;技术完全熟练后,一人将要负责两台。”技术主管郭伟军告诉记者。

  楚天华兴位于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园,这里是宁乡经开区打造千亿家电产业群的主战场,与长沙格力电器生产厂区仅一步之遥。

  根据楚天科技今年1月14日发布的公告,楚天华兴以该公司出资600万元、占20%股权的方式,与相关方合资成立。

  “1月8日注册,受疫情影响,公司从2月底才开始施工装修,仅用40天就完成厂房装修,4月中旬已开始试运行。”楚天华兴董事长黄润元介绍。

  将成当地高效益新标杆

  黄润元表示,楚天华兴将从三个方面推动未来发展:做好楚天科技的战略合作伙伴,配合楚天科技达成2030战略发展目标,促进高端医药装备不断飞跃腾升;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走制造业合理化、效率化、自动化、少人化的四个现代化发展道路;在智能装备、3C电子等领域开拓新局面。

  源于台湾鸿海精密的富士康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2019年跃居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第23位。

  “楚天华兴管理团队即脱胎于富士康,在精密制造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制造和管理经验积累。”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介绍,楚天华兴是宁乡优化制造业供应链体系、产业链以商招商引资和楚天科技自身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公司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亿元,预计年税收贡献1500万元,解决技工类就业300人以上,在投入产出上都必将成为亩均效益的佼佼者。

  “楚天华兴是名副其实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公司布局高端精密零部件制造研发领域,弥补了宁乡高端精密智能制造领域的空白,标志着长沙高端精密制造和精益管理水平开始与深圳、广州等产业发达地区接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介绍,未来的楚天华兴,将成为高效益产出的新标杆,宁乡经开区将继续为楚天华兴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的“保姆式”服务,支持企业发展。(记者 周斌 通讯员 贺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