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推出轮式起重机世界之最 最大起重量超1000吨

2020年07月08日08:54  来源:长沙晚报
 

  经过两天长途跋涉,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中联重科QAY2000,由客户黄骅市海滨吊装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驾驶,7日到达山西风电安装施工现场,马上投入运行准备中。

  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是目前全球最大起重量的轮式起重机,它是一款突破传统结构形式的新型起重机,在保证超强起重能力的同时符合道路行驶的法律法规,具备全地面起重机移动灵活的传统优势。该起重机实际施工最大起重量超过1000吨,为目前轮式起重机世界之最。配备“9+3”组合式的12桥全地面专用底盘,既保证了底盘超大的承载能力,又具备良好的灵活性和越野能力。该起重机主要适用于陆地3兆瓦及以下风力发电机组的快速安装、1000吨及以下大型化工塔罐的吊装以及其他场地狭小和有快速转移场地需求的大型吊装工程。

  作为全球唯一的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中联重科QAY2000有着诸多行业领先技术。首先是精妙的模块化拆装设计,自带具有辅助吊装功能的拆装设备,可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实现各模块之间的快速连接与拆分,起重机组装时间不超过4小时;非公路场地转移底盘能负重载行驶,起重机不需二次拆装,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其次,整机配置了3台电喷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源,既可以独自驱动各自模块,又可以实现联合同步驱动,动力强劲,节能省油。

  该起重机拥有伸缩臂一键式自动伸缩、吊装专家系统、超起智能绳长控制、GPS远程故障诊断等多种专业智能控制系统,全方位保证设备作业的可靠高效。安全保障方面,对多达100余处作业风险点实现主动安全预警控制和被动安全保护控制,多项安全技术为全球首创。(记者 周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