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元旦不打烊 链上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

2021年01月01日11: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元旦假期寒潮来袭,但长沙经开区的生产热情却一路高涨。2020年12月31日,长沙经开区不少企业向园区经发局递上了《加班用电申请表》,以确保在元旦假期中,能够得到妥善电力保障,全线开工忙生产。

“在长沙经开区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联工起产能及规模在近几年实现了成倍增长。”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年初虽然出现了疫情,但公司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并在2020年产值和规模上创造了历史新高。目前,公司所在的工程起重机行业形势持续向好,产品市场占有率也名列前茅,产品供不应求,订单不断,甚至出现客户排队提货的现象,交付压力巨大。

为保障产品如期交付,就要在产能上进行冲刺和突破,因此,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决定,开足马力进行昼夜赶工,加快产出。2020年形式一片大好的远不止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

根据此前的数据,1-10月,工程机械产业链25家重点企业产值1533亿元,预计全产业链全年可实现产值2500亿元;其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四大主机厂1-10月实现产值1456亿元,三一产值突破千亿。

2020年,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四家主机企业稳居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2020年三一重工排名由第7跃升至第5;中联重科和山河智能排名均上升了4位。也就是因为订单量大,生产繁忙,因此在这一年元旦期间加班生产的还不止有我们熟悉的几家主机厂,产业链上的零部件企业,也纷纷递交加班申请。如长沙联力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天一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神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三一的供应商,就纷纷抱团提交加班用电申请。面对企业元旦加班热情,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园区将积极做好要素保障,让园区经济增长的动力不断释放。(欧亚琦)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