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企业带“岗”走进直播间 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

2020年07月11日21: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现场直播”带岗“。程鹏伟 摄
现场直播”带岗“。程鹏伟 摄

人民网长沙7月11日电(何萌 实习生 程鹏伟)“直播带‘岗’拓宽了企业招聘渠道,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的求职者提供了就业机会。”今日上午,长沙市2020年夏季退役军人暨随军随调家属专场招聘会在长沙人才市场举办。

招聘会现场特别增加了直播环节。在直播间里,远大集团、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湖南天源体育健身发展有限公司及湖南华鹰全民健身有限公司六家公司负责人分别为求职者推介企业,并进行招聘宣讲。

“‘直播带岗’非常有新意,紧跟时代潮流。”湖南华鹰体育集团董事长曹礼华表示,复工复产后公司用人需求较大,通过活动了解到部分退伍军人对健身教练职位比较青睐,未来会更加积极运用直播形式招聘。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纷纷与心仪的公司达成协议。初步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1217名退役军人及随军随调家属到现场求职,32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上,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了山河智能、益丰大药房等多家拥军爱国的企业参加。

接下来,长沙市人才市场还将开展“直播带岗、职为等你”第一季“软件业再出发”线上线下集中面试洽谈会,以直播形式为企业推介招聘信息。

据悉,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行网络招聘常态化,依托“长沙人才网”“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更新发布招聘信息。近半年来,共组织线上招聘4批次,发布就业岗位7万多个。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认100家提供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岗位的优质企业参会,共发布就业岗位4581个,涵盖机械、化工、建筑、制造、物流、教育、生产、物业、工程等多领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