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个“北大”品牌中学迎来校园开放日 配备测温头盔保安全 

2020年07月23日14: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3日电 (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22日,长沙首个“北大”品牌—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迎来了首次“校园开放日”。首场高一招生考试邀请到了星梦艺校的专家担任专业特长生考试的评委,考试科目涉及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体育、传媒。共有两百多考生报名参考。

据悉,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是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新建的一所民办高级中学,由湖南恒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北大新世纪教育品牌投资创立。

由于是新建的学校,如何保证各项设施设备和用品都达到环保标准,确保学生健康,成为了家长们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我校特别重视生态环保型校园建设,建设之初不仅做了环境评价和规划,监测周边环境噪音,还选择用高标准环保材料建设”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施工、装饰过程中贯彻环保理念,通过多种措施,保证恒定学子对健康环境的高标准需求。

在“抗疫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学校购买了高科技智能测温头盔,学校安全巡视员头戴测温头盔,在考场进行巡视,在不打扰学生的情况下也能做到快速精准测温,为学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秋季开学后,这些头盔将应用于日常体温检测、教学管理、安全管理与寝室食堂后勤保障等多个环节。

据了解,该校设立普通高中部、高考复读部,办学总规模将达5000人。学校今年将招收高一新生13个班,650人,其中9个文化班,4个艺术班,另招收400个复读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