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就读长沙恒定中学?一位学生这样说……

2021年07月05日09: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5日电 “高考结束,和恒定的故事似乎要划上一个句号了。幸运,温暖是对这些日子最好的形容。我很幸运在这里遇见了优秀负责的老师、友爱互助的同学。我感到温暖,每次在最难熬的时候,周围的每一个老师、每一位同学都在陪我一同度过。让人觉得苦不是苦,日子每一天都有属于它的光彩。要离开了,我突然觉得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恒定,我爱你。”今年高考结束,长沙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的第一届复读生悦悦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回忆自己复读的经历,悦悦说,“本来我也没想过复读,直到报志愿的时候才突然觉得好不甘心。好的学校录不上,差的学校瞧不上,左右为难,才猛然下决心复读,而且要找好的复读学校。”

于是她便开始在网上搜集信息,留意到一所新学校,便是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出于好奇她先是逛了一圈学校,优质的环境与硬件,和年级主任、校长的交流,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总体来说,感觉他们挺负责的,对每个学生都重视。”

之所以最终选择恒定中学,她是这样想的,“首先,这是新建的学校,学生不会特别多,方便学校管理,同时,学校为了发展肯定会聘请优秀教师,刚开始学生少,不会存在被老师忽视的情况,每个学生都是重点关注对象。此外,学校所有设施都是崭新的,给人一种新开始的感觉,相信也会在尊重学生的需求中不断完善学校自身。”

让悦悦尤其感到惊喜的,是老师们的教学方法。“最赞的是,教师团队都是高级特级教师。政治老师讲课不会只按照课本上课,会从宏观到微观讲解知识点,分析答题角度,比如经济类答题就从生产,消费,分配,交换入手,归纳的重点也很全面,潜移默化中给你形成知识体系,由点到面以此类推。地理老师不提倡背模板,提倡培养理性思维,仿佛打通了我们的任通二脉!历史老师把历史讲得活灵活现,会给我们按时代特征建立时间轴,用各种不同角度看待历史事件,教学方法真的很强!”

说起学习氛围,悦悦感叹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们班三十多个人,大家相处很和谐,主要是老师很会调整学习氛围,鼓励我们互相学习分享方法技巧,还会跟我们一起聊天,老师同学之间经常互相讲题,分享答题技巧,大家的求知欲都很强。我这种高中三年问老师题目不超过5个的人,这一年里恨不得天天问老师题目。”

同时,学校的生活环境也让她竖起了大拇指,“真的超爱学校的寝室,很舒服!很庆幸成为第一批入住的学生,寝室有空调洗衣机,这是我住过最好的寝室!”

“食堂的菜品也很丰富!”说起学校食堂,悦悦不禁报起了菜名,“光是早餐,就有豆浆、绿豆粥、白粥、油条、包子、馒头、烧麦、葱油饼、肉夹馍等等,花样太多了,而且早餐吃饱也就几块钱。食堂阿姨也特别好,每次都会给我们多打一些。”

在恒定中学,像悦悦一样再度追梦成功的学生还有许多。恒定中学校长蒋明权表示,恒定中学始终坚持“为了每个孩子都能成长”的理念,将学生的终身发展作为教育的根本目标与终身追求,“我们始终认为,高复生并不是学习的机器,而是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何萌)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