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韶山启幕 伟人故里寻红色基因

2020年07月26日10: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吴茜薇 摄
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吴茜薇 摄

人民网韶山7月26日电(匡滢) 25日下午,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韶山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助力湖南提升韶山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歌舞《日出东方》中拉开活动序幕。开幕式围绕“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 红色韶山”主题进行创意策划,分为“东方欲晓”“万山红遍”“江山如画”三大篇章。舞台舞美以红色旅游为主基调,将韶山元素、锦绣潇湘和决胜全面小康、精准扶贫有机融合,展示湖南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的成果。

开幕式上,“红动湘赣?礼赞中国”红舞邀请赛、“重走长征路 穿越湘赣边”两项活动同时启动。除开幕式及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主体活动外,还包括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红色智慧文旅体验展及新技术分享、“湘水同源 文化同根”湖南山歌邀请赛。

“作为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对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文旅消费,推动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抓好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对于促进文旅市场复苏,让红色力量凝聚成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伟人故里”得天独厚的优势,以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引领,以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场馆为重点,推动全省红色旅游与其他文旅业态融合,较好地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功能发达的红色旅游新格局。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