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湘启幕

2021年06月25日15: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6月24日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长沙橘子洲头启动。据了解,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立乳制品、农产品、智慧出行、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工业、日化消费品、体育用品及赛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湖南省商务厅厅长陈恢清表示,进口博览会是湖南联通世界、共享全球的重要开放合作窗口。湖南也将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不断加大参会参展力度,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

在启幕仪式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指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已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谭炯)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