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蓝皮书》发布:以人民为中心 展望湖南经济新形势

2020年07月27日16: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匡滢)今天上午,《2020年湖南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悉,今年的“小蓝书”包括《2020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2020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2020年湖南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以及《2020年湖南发展研究报告》等四册,覆盖了湖南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共计183.5万字,192篇研究报告。丛书收录了11位省领导,37个部门、14个市州的主要负责人和53位专家学者撰写的精品力作,涉及湖南工作的方方面面,特色鲜明、覆盖面广。

据悉,丛书第一册《2020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主要包括“主题报告”“总报告”“经济篇”“产业篇”“专题篇”等五个部分,系统阐述了2019年湖南经济发展情况,展望了2020年的经济发展形势,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丛书的第二册是《2020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主要包括“主题报告”“总报告”“部门篇”“专题篇”等四个部分。重点囊括了省领导关于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的战略思考,以及对2019年湖南社会改革发展的研判分析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深度思考。

第三册《2020年湖南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全面总结梳理了2019年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第四册《湖南发展研究报告》则汇编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度的主要研究成果。

“《2020年湖南蓝皮书》全面总结了 2019 年湖南发展状况和特点,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谈文胜介绍,蓝皮书为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截至今年,《湖南蓝皮书》系列丛书已连续发行25年,累计出版71册,成为了我省政策咨询、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的知名品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