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漫步》新书在长沙发布 展示教师读书成果和乐趣

2020年07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 7月26日,第二届“52阅读·教师阅读分享交流会”暨《书中漫步》新书发布会在长沙市图书馆新华乐之书店举行。该活动旨在为湖南省真正热爱阅读、热爱分享的教师打造一方展示的舞台,让教师回归阅读、热爱阅读树立了优秀榜样。

本次活动围绕推动“全民阅读、教师阅读”,倡导教师阅读、分享为主要内容。汇聚三年来“52阅读·同读一本书、共享读后感”和体现广大教师阅读成果的《书中漫步》一书在此次活动上正式发布。

湖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永华,湖南省新华书店校园阅读工程负责人、作家易春花,52阅读创始人、三益教育董事长王胜光分别致词。湖南省教师阅读优秀代表长沙市望城区民丰小学周佳、益阳市安化县江英中学刘艳分别作读书分享。

《书中漫步》主编、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陶佑钦作分享读书、写作心得的主旨演讲。来自全省各地30余名优秀教师阅读代表和《书中漫步》的主编、撰稿人参加本次活动。

“52阅读”历经3年的发展,现已有30000余名全省各地教师参与读书、分享,征集教师读后感千余篇,从这千余篇读后感中精选出46位全省各地一线教师的作品由陶佑钦老师及15位专家书评撰稿人共同打造出《书中漫步》这一真正属于读书人的作品集。

《书中漫步》的问世,向湖南省广大教师展示了教师读书的成果和乐趣,向全社会展示了教师队伍的内生动力。本次活动由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省新华书店、湖南三益教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办。(王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