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平口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助力产业脱贫

2020年07月28日20: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华亿达公司包技术,包销售,合作社只管组织村民种蔬菜,当菜农有奔头!”今天上午,“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助力产业脱贫暨湖南华亿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尚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销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化县平口镇范溪村举行。尚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开心地说,有了收购协议,再也不愁种出来的蔬菜卖不出去了。

公司和合作社签订收购协议,采取市场价格和保底价格两种方式收购蔬菜,保证种植户利益不受损,让菜农吃下定心丸,推动蔬菜产业健康发展。此外,公司还将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对合作社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把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联结起来,合力推进蔬菜产业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

湖南华亿达董事长刘国庆介绍,公司现在有新化、安化两个配送中心,负责近50家单位、学校食堂的蔬菜供应,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把大市场与小农户紧密联系起来,减少中间供应环节,把好有机绿色食品关。真正做到龙头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抱团,为振兴农村经济注入生机与活力。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好模式正引领我们的蔬菜发展打造成一个产业。”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国强说,华亿达公司提供管理技术,合作社协调土地、组织生产,公司全部包销,这种好模式将调动农民种菜积极性高涨。(李玉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