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株洲车辆段:加强铁路货车检修 筑牢防洪物资运输保障线

2020年07月29日15: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七月湖南进入主汛期, 广州铁路局株洲车辆段提前做好铁路货车检修运用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防汛抗洪抢险铁路运输车辆数量足、质量高、安全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完成防汛救灾物资铁路运输任务。

进入汛期以来,广州铁路局株洲车辆段将铁路防洪路料车辆的检修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利用内部宣传平台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求全段各级组织都全力投入到铁路防洪运输车辆的安全保障工作中来。保证每辆铁路货车都具备抗洪抢险救灾的运输能力和货车的运行安全。做好不良货车和破损车专项整治,强化铁路货车轮对等走行部各部件技术状态的检查检修,重点加强对每辆铁路货车制动性方面的检查,保障防洪物质的运输,确保所有铁路防洪运输车辆的安全正点运行。

株洲车辆段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大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加大对现场货物列车检查作业的全程盯控,督促职工落实作业标准,及时处理各类疑难车辆故障。

同时,严格抓好关键时段、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卡控,突出抓好同出同归、信号防护、雨具穿戴等职工劳动安全制度落实,全力保障管内各沿线防洪物资运输车辆技术状态良好。

据统计,防汛期间,全段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17支,出动防洪防汛党员突击队421人次,检查铁路防洪运输车辆2143辆,有力确保了铁路防洪物资运输安全。(赵灿 唐文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