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精准监督护航项目建设

2020年07月30日14:17  来源:湖南日报
 

“目前,项目建设中有哪些困难,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了没有?”近日,在东江饮水工程(二期)工地,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再次登门,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在物流运输、原料供应以及资金支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为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了解项目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北湖区纪委监委科学精准监督,并联合区委办、区发改局等部门,抽调16名干部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从全区308个项目中,筛选134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跟踪督办,聚焦政策规定执行、资金管理使用、作风建设、项目效益发挥等情况,并紧盯招投标、合同签订、行政审批、项目实施、资金拨付、竣工验收6个关键环节。共发现资金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8个方面问题98个,提请区委区政府关注问题6个,重点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还督促整改其他问题104个,问责处理13人。

同时,通过精准监督发力、精准问责“倒逼”,北湖区全力破解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今年上半年,该区32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0.1%。(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训忠 黄文颖)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