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干细胞战略合作

2020年08月01日18: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1日电 日前,娄底市中心医院与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细胞治疗临床研究与转化应用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项目推进研讨会在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

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红辉,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远忠,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友红,院领导邓志刚、陈福如、龚铁逢,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健,副总裁薛志刚,临床医学首席顾问王文军,副总裁陈文明等公司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仪式现场,徐远忠介绍了签约双方公司以及此次签约合作的相关情况;李红辉、胡波分别代表合作双方讲话,并共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参会人员还分成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组、临床研究质量控制及机构备案资料准备组、细胞采集储存组就项目合作相关事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正式合作签约前,双方先后三次开展了较大规模的交流讨论,今年4月,娄底市中心医院还专门组织人员到源品干细胞科技园进行调研考察,考察团一行前往湖南省细胞组织库、湖南省细胞制备中心以及质控中心和研发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仔细了解了干细胞的储存、制备相关流程,并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娄底市中心医院与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好细胞治疗临床研究与转化应用基地,创新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及临床技术项目双培养工作,合作开展新生儿干细胞和成人免疫细胞的储存等工作。

双方还商定将在实验室与病房之间架起一条快速通道,引领干细胞临床研究发展,推动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在疑难杂症治疗和疾病预防等方面早日走向临床应用,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湖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作出积极贡献。(黄小红 刘素凤)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