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亿元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7.6%

2020年08月03日08:04  来源:湖南日报
 

“含金量”又提高

我省亿元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7.6%

日前,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湖南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简称“亿元市场”)共303个,比上年减少6个;商品成交额4339.08亿元,同比增长7.6%。统计显示,过去5年我省亿元市场数量虽有所减少,但商品交易额连续5年增长,亿元市场“含金量”持续提高。

去年,我省商品交易市场实现了质的飞跃,超大型市场发展迅速,年成交额10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有59个,比上年增加3个;年成交额100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6个,与上年持平,但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多11.4%。

市场硬件设施建设有所增强,在营业面积略有下降的基础上,实现市场总摊位数20.65万个,同比增长2.9%;封闭式、露天式和其他方式的市场分别为230个、24个和49个,封闭式市场占比近76%。专业市场占据主体地位,全省有综合贸易市场122个,商品成交额1842.17亿元。

在取得较大发展的同时,我省亿元市场仍存在明显短板。去年,全省亿元市场共销售27类商品,其中,粮油食品类商品成交1510.05亿元,同比增长17.7%,服装鞋帽类商品成交335.53亿元,同比增长4.7%,两者销售占比共计达到42.5%;而单品价值量较高的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家具类商品、家用电器类商品、汽车类商品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交易总额不足千亿元,显然,亿元市场整体上经营层次还有待提高。(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段嘉欣)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