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原副县长何淼仁节假日期间违规收礼被“双开”

2020年08月05日10:12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郴州通报3起党员领导干部休假期间违纪典型案件

  日前,郴州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党员领导干部休假期间违纪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临武县委原常委、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常务)何淼仁节假日期间违规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赌博活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礼品问题。经查,2003年至2019年,何淼仁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长期与冶炼、煤矿企业老板等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字牌、麻将赌博活动,非法获利约100万元。2013年至2019年,何淼仁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红包礼金共计6.2万元和大量茅台酒、“和天下”香烟等礼品。2018年8月,何淼仁在深圳休假期间,违规收受私人老板赠送的价值1万余元的公文包1个。此外,何淼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何淼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从事赌博活动获利和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予以收缴。

  2原郴州市人防办正处级干部刘文杰节假日期间违规出国(境)问题。经查,2013年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刘文杰未经组织批准私自出国(境)到柬埔寨、几内亚比绍等地。此外,刘文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刘文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待遇。

  3汝城县汝城钨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正科级干部李湘章休假期间酒后驾车问题。经查,2019年9月22日,李湘章在休假期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警部门查获,受到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7月,李湘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郴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