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武水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1至7月完成投资逾33亿元

2020年08月05日09:07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烈日炎炎,临武县湘粤食品加工产业集聚区建设如火如荼,挖掘机、运输车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据介绍,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年创税收15亿元,解决近万人就业。

湘粤食品加工产业集聚区集食品生产研发、加工贸易、仓储物流等为一体,位于临武县武水镇。该项目今年4月26日签约,总投资100亿元,吸引品冠食品、润志食品等首批19家企业入驻。

武水镇是临武县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县工业园坐落于此。近年来,该镇深入开展“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活动,先后引进和一集团、舜源牧业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其中,由舜源牧业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潭溪养殖场,年出栏猪仔2.5万头。

为了加快项目落地,武水镇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靠前服务,把手续、证件送到投资商手中,积极协调解决征地、迁坟等困难和问题。湘粤食品加工产业集聚区红线内有500余宗坟墓,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仅一个月时间搬迁完毕。

据介绍,武水镇今年安排的43个产业项目已开(复)工43个,开(复)工率100%;1至7月完成投资逾33亿元,占年计划目标任务71%。(颜石敦 陈志杰 王宜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