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花鼓《永远的叔衡》大幕开启

2020年08月05日09:42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创排红色大戏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近日,新编大型现代花鼓戏《永远的叔衡》剧本研讨会在宁乡市文体中心举行。该剧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为原型,讲述他从37岁走出家乡,直至为革命壮烈牺牲的故事。而这出红色大戏的启幕,源于一份情深意切的社情民意。

  “新中国成立以来,作为红色革命热土的宁乡,不曾有以红色先驱和伟人为题材的大型剧目被搬上舞台,这是一大缺失,也是一大遗憾。”不久前,宁乡市政协委员胡令强、罗汇灵提交社情民意——《关于加强红色文化建设 推出红色剧目的建议》,很快得到肯定回复。“这条社情民意反映了基层群众对红色文化的期盼,也是我们做好《永远的叔衡》的动力来源。”宁乡市文旅广体局局长文斌介绍,经过详尽的商议与策划,宁乡市决定以新编大型现代花鼓戏《永远的叔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剧本研讨会还特邀省市专家为该剧的编排建言献策。宁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永红表示,宁乡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将认真梳理各方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把此剧作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一项重要工程抓好抓实,着力打造宁乡红色文化的品牌戏剧。(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吴婧 王文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