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投资再添IPO项目

2020年08月07日08:23  来源:湖南日报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最新公告,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谷物流”)首发申请获通过。这是财信基金管理的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所投资项目中,第二家成功IPO的企业。

  作为行业内市场份额最高的民营企业,中谷物流航线布局完善,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协同的综合物流网络,覆盖全国重点布局的15个港口。今年2月,财信基金与全球顶尖物流企业普洛斯共同设立基金投资中谷物流,以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作为出资主体。

  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是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由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全资子公司财信基金承担基金管理职责。财信基金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引入资金和产业资源,积极开展基金运作及重大项目投资。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基金取得突破性成效,与光大控股、中金资本、普洛斯、IDG、华润等头部机构和产业龙头企业组建了一批优质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达490亿元。

  财信基金与中电中金合作设立的子基金投资的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0月登陆科创板。财信基金与其他合作伙伴设立的基金,投资的一批项目在加快实现IPO。财信基金将持续推动以基金为纽带,通过资本招商和重大项目综合融资服务,助力湖南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吴纪英)

(责编:唐李晗、罗帅)